论坛广播台
广播台右侧结束
写出你的观点,论出我的焦点

主题: 实拍滑县南关古会盛况,满满的都是回忆!

  • 滑县事儿
楼主回复
机构、单位认证机构、单位认证
  • 阅读:10082
  • 回复:0
  • 发表于:2019/10/21 8:43:28
  1. 楼主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滑县社区。

立即注册。已有帐号?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

  今天是农历九月二十一,滑县南关一年一度的古会在这和风暖煦的天气中热闹进行,会上的商品也是琳琅满目,从吃穿用度到家居观赏配件,或买,或卖,或聚,或饮,或看,或娱一应俱全,让人不由得想过去凑个热闹。爱凑热闹的通妹今年也没缺席,让我们跟着通妹的步伐,往下看看今年南关会的盛况吧!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▲小区楼下的俯瞰图一角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▲刚准备拐角进去,就看到两个小朋友意犹未尽还要进去玩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▲两个老奶奶相约来逛集市,每人手里买了两大袋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▲无论是男女老少,看见鸟类都会停住步伐仔细观赏一番

  滑县南关古会,是农历九月滑县民间较大的盛会。过去,南关古会有祭祀庙神、拜明福寺塔的习俗,以此祈盼年年风调雨顺、五谷丰登。九月秋收秋种结束,周边十里八村的村民纷纷前来售卖自家出产的农副产品,购置一些家用物什,听听大戏轻松一下。延续至今,赶会更多意味着串亲戚,买东西和听大戏。

听大戏

  说到赶会为啥老人居多,因为每逢古会必有戏。但凡听说附近十里八村有会,老人们必会带着小板凳、小马扎出动。放眼望去戏台子地下黑压压的一片90%都是老年人。枣木梆子一敲,台上戏曲演员盛服浓妆开唱,台下老人们立马坐直,唯恐错过了任何精彩片段。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老手艺

  会上人流穿梭,老人却静坐于此,手里不停的忙活着,牛筋线在手里不停的穿梭。纯手工的簸箕、箩筐、蒸馍笼,精制无比,但是购买的人却很少。以前这些都是家里最常见的日常用具,如今却只能在古会上才能看到。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  卖十二生肖叉子的老人今天85岁高龄,身体依旧硬朗,眼神明亮且有神,吐字清晰有条理。贩卖的叉子全都是自己手工一刀一刀刻的,膝盖上放个包,饿了掏出里面的花生当个零嘴。大爷十二生肖叉子也吸引了不少的“粉丝”来购买,生意可以说很棒了~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  大娘卖的手工鞋垫、童鞋,在街里是不常见到的,要买,还是在会上才可以买到,小孩子穿起来可不比“名牌”差!得劲的很~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▲大爷正在为折叠椅子激烈还价中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▲纯木凳子,可比超市买的五花八门的实用多了

稀罕玩意

  会上的稀罕物件可不少,乍一看还以为是文物小摊售卖点,丰富多彩的瓷器、玉器吸引不少热爱古玩的路人,都会蹲下来欣赏一番。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  各种实用的铁锹,铁器这些东西,对于我们这些农民,在农村可少不了,趁着赶会,买一两个回家。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  倍儿抵风的军大衣,这个穿上去绝对是我们地地道道的农村人,别看长得不出众,穿上你就不想脱,冬天冷空气要来了,人手必备一件,暖和到不想家。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军大衣配军鞋,齐活儿!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吃喝篇

  要说赶会的精粹就是坐在小桌上就住菜角吃碗凉粉,路上再来份长沙臭豆腐端着吃,在这里,没有高昂的美食,只有最接地气的小吃。满脑子都是小时候一手牵着妈妈一手想要挣脱吃凉粉的回忆。
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  炸菜角的大哥正在马不停蹄的赶“大客户”预定的菜角,并同时供应源源不断烧手的面坨、芝麻球。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  大爷醒醒!通妹是晌午太阳正暖时去的,可能是太阳光今天太给力的原因,大爷坐着坐着…就…睡…着了。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  要说会上最受欢迎的,还是那口味不变的炒凉粉,接连不断的客人让炒凉粉的大爷没得空去休息,相比卖水果那位大爷,通妹劝您,要不咱支个帐篷,把这致眠的暖阳拒之棚外!大爷们是挺辛苦的,一定要注意身体~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  生意好到溢出棚外,两个长桌拼在一起,无论是大人小孩,哪里有空就搬个小凳子挤一挤,大口大口享受着碗里的美食。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玩乐篇

  逢会必有游戏机,小时候通妹也是游戏机的大玩家,长大后再也找不回童年的感觉了~看着这些小朋友目不暇接的盯着眼前的游戏,通妹也是羡慕不已!不过,游戏虽有意思,可不能贪玩哦~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  在这艳阳普照、心情舒畅的日子来南关赶会对于滑县人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~南关会是九月二十、二十一、二十二共三天,明日最后一天,大家抓住南关会的小尾巴一起相约去赶会~

今年你回来赶会了吗?

上次赶会是啥时候?

欢迎文末留言
登录查看大图
登录/注册后可查看大图

关注同城热点 获取最新资讯 点击查看更多本地热点话题
  
二维码

下载APP 随时随地回帖

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
加入签名
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